心理測驗

永遠讓人躍躍欲試的玩意兒。喜歡或不喜歡?說不上來。但就像看到信箱總會下意識地打開檢查一樣,心理測驗就是那個信箱。

事情起源於小殺貼的性格形態學。好,看起來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,姑且嘗試,有何不可。測驗的結果,在總共九個項目中,我的最高分共佔了四個。然而根據性格形態學的理論,每人只可以有一個基本形態,不可能有兩個或更多形態的混合體。是它說的,不是我。好吧,那麼我就從這四個結果中,挑選出最符合自己的,作為主要性格。

然而,在閱讀結果的過程中,我發現四種性格彼此之間幾乎是互相牴觸的。就算網頁詳細註明了在同分情形下的特例,我依然無法從中找到任何共鳴。反覆閱讀著網頁,但它卻像是一本在cap之後跳到case的字典,讓我不禁想問:“Hey! Dude, where’s my car?”(笑點真薄弱)

拜託,這只不過是心理測驗罷了。這年頭連瑪莉蓮夢露都被說成變性人,耶誕節根本也不是耶穌誕生日,誰知道那個凱倫龐瑪當初是不是在唬人騙稿費啊。

而我也只不過是因為性格過度反覆無常,導致連自己也摸不著頭緒罷了。

採納豆叔的意見,去做了英文版的問卷。從結果看來我好像比自己想像中還糟糕;有興趣的話請自行觀看結果,這裡只引用我覺得有幫助的部份:
 

與第四型的人相處

  • 不要教他們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,儘量不要批判他們太悲觀,小事化大等。這樣只會讓他們更加收藏自己。
  • 他們想跟你訴苦時,其實只想要你瞭解他們的情緒、接受他們;只要讓他們發洩他們的情緒,不用太急著給他們意見。
  • 鼓勵他們把他們的意念和構思講出來,欣賞他們的深度。若有不明白,就坦誠地說出來,別想裝明白敷衍過去。
  • 不要對他們投以怪異的眼光,尊重他們獨特的風格。
  •  
    如果你是第四型

  • 不要讓你的情緒反過來控制你。每當你有情緒的時候,問一問自己,你是否在藉這些情緒去逃避某些其他事情?(工作?問題?還是只是為了鬧情緒而鬧情緒?)
  • 不要放棄。第四型的人很容易因為一時的情緒而放棄。給點恆心,堅持到底,你會發現是值得的。
  • 不要因為其他人的看法與你不同,又或者沒有你的深度,就徹底地否定了他人的能力。
  • 不要把事事看得太個人化!看開點、看闊點吧!
  • Advertisements

    About this en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