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閱破萬。心得?

 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,我在一月發表的日記《轉錄:重要的是心智,不是才華。》裡(這篇我寫得奇差無比,倒是發揮了襯托轉錄文章的效果?),是這麼起頭的:

  這大概是很多人搜尋「馬世芳」或「地下鄉愁藍調」之後得到的結果所致。甜美多汁的標題八成騙了不少人的滑鼠左鍵。瞧!都有人發表點閱破萬心得了,我那篇網誌也只不過才被點閱過二十次,究竟為何會出現在榜上,實在令人匪夷所思。

  沒想到這一回,我踏上了與他相同的道路。

  嘩!真是感謝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的支持與愛護。平均下來一個月有2,500左右的瀏覽人次,再扣掉重複瀏覽,我想應該有八十個不同的人看過這裡。至於這些數據是怎麼來的,大家就別太認真了。我是一個只會加減乘除的數學白痴,別忘了這點。

  (那個Best Day Ever絕對是CHAN87事件所創下的高峰,後來就無人能及了。XD)

  雖然我很喜歡看WP後台的Referrers與Search Engine Terms(尤其是後者,你絕對不會想到每天有多少人藉著奇奇怪怪的關鍵字逛到你家;關於這件事情,我還想另外寫上一篇呢),不過對於人數倒是沒有什麼興趣。早在個人網站興盛的時代,我就沒有放上計數器,心想:「反正會來的人就是那幾個,去統計這樣的情形實在沒什麼意義。XD」

  直到現在,除了讓你了解有多少人是潛水客,我還是不能理解計數器這玩意兒。畢竟,再漂亮的數字,也抵不過一篇回應。是吧?

About this en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