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愛Creep

karaoke  前兩天在跟鬼后用MSN聊天時,正好看到她的狀態顯示「Maximilian Hecker – Creep」,於是順手丟了訊息:「啊,我比較喜歡Damien Rice唱的版本。」

  鬼后沒有聽過這個版本,所以我一邊丟音樂、一邊上YouTube搜尋,看看有沒有熱心網友將音樂與動畫、照片結合(歪果仁真的很熱衷此道,尤其是將英文歌與日本動畫揉成一團,真是意識流),可惜沒有任何成果。不過倒是找到這個棒透了的現場版本,讓我激動不已:

Damien Rice
“The Blower’s Daughter/Creep”

  我一直很喜歡Damien的聲音,他有一副讓人嫉妒萬分的好歌喉。The Blower’s Daughter也是我最喜歡的曲子之一。聽不過癮?這裡有完整版本:

http://www.mediamax.com/android87/Hosted/music/Damien%20Rice%20-%20Creep.mp3″  大家都愛Creep,我也是。當初湯姆在寫這首歌時,應該也沒料到它日後會變成所有慘綠少年少女心中的國歌罷。不過《Pablo Honey》裡最讓我驚豔的是You,就像《The Bends》裡的The Bends一樣,只聽一遍,實在不夠。
 
 
  延伸聆聽:Wikipedia《Cover versions of “Creep”》
       亂字訣《Creep的翻唱記錄》

About this en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