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’s a rainbow, I’m a chatterer.

  噢,我真的很討厭這樣。上傳歌曲,貼照片,發表幾段沒什麼參考價值只給自己看爽的讚美之詞、一篇讓人消化不良的速食網誌。所以這次我忍了一整天。沒辦法,還是憋不住。

  這次的拋花對象是滾石阿公,來自昨日派大哥的廣播介紹。在聽到「這是The Rolling Stones有始以來最迷幻的一張搖滾唱片」這樣的介紹詞時,我就覺得不妙。聽了之後更是不出所料地上癮。

  到目前為止所聽過的迷幻搖滾專輯,我全部買單,毫不挑食。潛意識總是催促著我:「那是你聽得不夠多!總會有你不喜歡的Psychedelic吧。」所以我總是帶著些許迷惑且矛盾的心情尋覓,歡迎臭罵我動機不純。但無論如何,結果都是相同的。我愛死了這首歌的編制、那首歌的鍵盤……差不多就是這些理由。然後在內心掙扎了一個世紀之後,宣佈棄械投降。簡直就跟拼命想證明自己喜歡女人的queer一樣。

  而這些歌在本人出櫃之後,除了會被單獨拉成一個播放清單loop過好幾回之外,還會讓我產生在電腦前搖頭晃腦、大叫、用MSN轟炸其他友人(抱歉,你們應該覺得很煩)等可怕的副作用。真是糟糕透頂。而末期症狀,就是貼上網誌,掃射更多無辜的路人。咻咻咻!你已經死了。反派永遠是真正的勝利者。

  現在,該來宣讀死因了。

  She’s A Rainbow收錄在阿公們──當年還是年輕小夥子──1967年的專輯《Their Satanic Majesties Request》中,號稱是滾石硬漢們唯一的迷幻嘗試。1999年Apple推出iMac時,使用了這首歌當作廣告歌曲。跳躍的音符與iMac的繽紛色彩十分相襯。

http://www.mediamax.com/android87/Hosted/music/The%20Rolling%20Stones%20-%20She%27s%20A%20Rainbow.mp3″

  這首歌擁有我所聽過最快樂的氛圍。起初,那些琴音輕快地踩著小跳步,然後逐漸加速,以充滿童稚的姿態,帶出了整首歌曲的景色。五彩繽紛,但絕不是萬紫千紅,而是宛如新生的白嫩;接著,鼓點一聲下令,這些色彩便一齊邁步,朝我奔來,在腦海中嬉戲追趕著。和著花的氣味、無止盡的濕草地、與沒有暗角的天空。我的目光暈眩到最後一刻,帷幕重重降下,發出好大一聲,才知道已經結束了。哎,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呢?我只是想再看你們多跳幾下。

  於是就這麼舞了一整天。是累,但總還不膩,總想多要一些。我成了藥頭阿公們的頭號大戶,需索無度。這次真的不是開玩笑,我被癮頭壓得喘不過氣,在垂死邊緣掙扎;倒也不希望誰伸手拉我一把,就在最高潮中死去罷!

  所以這次是正義勝利了,皆大歡喜。
 
 
  附註:真心希望這樣的狂喜狀態能早日消退,否則都不用做事啦!

About this en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