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腿小姐

  晚上陪粉尼去小白兔買票。好久沒去這牆,原來正在換裝中。新牆非常漂亮,擺滿了各式各色的復古沙發,讓人想拿出相機好好拍上幾張。雖然粉尼跟我都覺得窗戶的點子絕對是來自UNDERCOVER。嗯,有點想念那裡的凍飲。

  趁粉尼買票時逛了一下;原本想突襲花蘋果,不過視線在P標籤後掃射了好幾回,就是沒有看到熟悉的字樣。此舉被眼尖店員發現,因此有了下列的對話。

  「在找什麼嗎?」
  「嗯。請問你們有Pop Levi的專輯嗎?」
  「噢,今天正好賣出去!」
  「是喔,真可惜……」拜託豆叔,別跟我說那個人是你。
  「因為我們只進一張,那張剛好今天賣掉了。」
  「……哈哈,那賣光了也不奇怪!賣不掉比較傷心。XD」

  就在我開始覺得店員老實得很可愛的時候,一陣熟悉的音樂跳了出來。

  「……嗯?等等,這個前奏好熟喔……啊,是Blonde Redhead!」

  語畢,櫃台架上的《23》也跟著蹦入眼簾。

  「哇!原來專輯到了!」
  「對呀,這次映象有代理,所以我們就跟他進。」可愛店員在一旁老實地說著。
  「哇哇哇,實品比我想像中還要漂亮耶。」馬上翻到背面確認售價。
  「好聽嗎?」粉尼問。
  「好聽啊好聽!」我將專輯放到桌上,發出啪地一聲:「買了!」

my 23

  所以四腿小姐就跟著我回家了。店員對Blonde Redhead的新專輯也讚不絕口,光「我覺得這是他們目前為止最好聽的專輯」這句就說了三次。還送上兩枚(雖然並不是Blonde Redhead的)小別針。

  撇開音樂不談,我真是愛死了這張專輯的設計,從顏色到包裝都深深切中我的要害(四腿小姐可是浮凸登場)。除了橘色側標難穿難脫之外(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把它弄破),幾乎沒有缺憾了。可說是專輯封面界的《中性》。我承認自己是無法抗拒藍橘色系的搭配,總可以了吧。

  音樂部份自然也不在話下。23慎重地拉開專輯序幕,緊接在後的Dr. Strangeluv先用牛鈴給了個甜頭;The Dress負責緩和高漲的情緒,營造出電氣般的迷離氛圍;SW延續這股氣氛,卻擺出截然不同的強硬姿態,讓人忍不住聯想到Placebo;Spring and by Summer Fall的太陽軌道式競走,是秩序的最後一站,接下來進入的則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後半段。一會是躍動的Silently、一會是濕冷的Publisher;一會是帶點New Age風味的Heroine、一會是實驗性質濃厚的Top Renking。在經過一連串風格迴異的音樂洗禮之後,最後由混血兒My Impure Hair垂下帷幕。聆聽至此,你豈能不佩服這樣的編排?美味的四腿小姐啊。這絕對足夠我吃上好一陣子。

books

  凌晨去便利商店領書,《藍儂回憶》《99.9%都是假設》。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後者包裝所呈現的工具書質感,不過對內容實在有興趣,還是訂了。很想趁勢一口氣看完,不過已經超過四十個小時沒睡覺的我,還是別輕舉妄動地好。

  至於長時間熬夜所產生的化學作用為何,以下有詳解圖:

熬夜症狀一
眼皮下垂,嘴角上揚,會開始說起克林貢語(儘管從沒說過)。

熬夜症狀二
最終退化至丁丁。你要說派大星也是可以。

 
 
  ※上面兩張MSN繪圖是我至今最好的右手作品。瞧!表情是多麼地犀利啊!

About this en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