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問卷

  因為算是被點到了,又看到幾個深夜之友(?)立刻填寫,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參一腳才對。問卷原文是日文,因此以下翻譯成中文作答。日文程度不好,如果有錯誤之處煩請指點。

  認為幾點開始才算是深夜?自分にとって深夜は何時から?
  三點。三點的時候會有「啊,蠻晚的了呢」的感覺。到四點則是「啊,真的很晚了呢」。無所謂的口吻是重點所在。

  深夜裡會做什麼?深夜は何してる?
  上網或看書。我在深夜是處於最容易接受外來文字的狀態,因此通常會瀏覽白天存起來打算仔細閱讀的長篇英文網頁,或是進行業餘興趣翻譯。偶爾會騎單車去誠品閒晃,然後在附近的雙聖點一杯巧克力奶昔,一邊看書。今天則是在床上看書,不過現在也算是在上網啦。

  喜歡深夜嗎?深夜は好き?
  如果隔天不用上班上課,那當然是喜歡。頭腦在深夜時也會變得比較清楚,有種智商可能會比白天多出10的感覺。

  有過在床上動彈不得(鬼壓床)的經驗嗎?金縛りにあったことは?
  算是有過一次。以前曾在日記上寫過。

  睡不著的話會做什麼?深夜に目が覚めたらどうする?
  上網或看書啊,這不是回答過了嗎(不耐)。不過我不太在深夜進行思考,那是聽了一首歌、看了一本書或一部電影、進行了一場對話、晚上、與在外頭獨處時會做的事情。深夜給我的感覺是像宇宙那樣的存在:漆黑的、空無一物的、靜止的。我只是個漂浮於其中的太空人。

  請點名。次に回す人は?
  這份問卷擁有一份好問卷所該有的特質:問題簡單、題目少。我想大家應該都蠻樂意寫的,就不點了。

About this en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