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72%

  96.28%,這是今年的大學錄取率。

  昨天晚上做了個夢。夢裡我被負責面試的教授罵得狗血淋頭、一無是處,好像我是他所看過最沒有才能的學生,想考進他們學校簡直是癡人說夢。我帶著惡劣的心情與沒睡飽的身體起床,按下電腦開關。

  不過幾分鐘的時間,我成了3.72%。

  與其說失望,倒不如說是出乎意料。事實上,我對自己的考試成績還頗滿意:英文頂標、國文均標、數學後標(沒錯,跟常考零分的紀錄比起來,這次的分數進步許多)。成績出爐時我心想,嗯,就是這樣了,這就是我的實力了。

  我沒辦法與這些數字周旋太久,我對它們並不在意,也不會為了一兩分而汲汲營營。而這也許不是指定考試所想要的人格特質。我想我所作的錯誤判斷,就是選擇考試當作入學途徑吧。

  錯誤能被修正;我只是再一次地,對於不斷向前的大環境感到疲憊與不知所措罷了。
 
 
  註:希望我的夢不要變成預知夢。


About this en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