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年前

  1992年某日,當時我在百貨公司的玩具樓層閒逛。迎面走來兩個男人,其中一個頭髮及腰。在此之前我從沒看過留長髮的男人,還因此盯了好一陣子。兩個男人走到我面前,蹲下,問:「小妹妹,你媽媽在哪?」我心想怪了,我又沒有迷路,為什麼要找她?(五歲小孩的思考模式:迷路時就要找媽媽)防衛心很強的我一開始還不願透露娘的所在地點(五歲小孩的思考模式:你們要綁架媽媽嗎),最後兩個男人答應「不會對我娘怎麼樣」,而且願意讓我同行(五歲小孩的思考模式:就算真的對媽媽怎樣,我還可以趕快跑去求救……為什麼一個五歲小孩要想這麼多!),他們才得以如願。隨後也證實他們真的沒有對我娘怎樣,而是對我怎樣。

  事情就是,我被抓去拍攝李翊君的某隻音樂錄影帶。李翊君!我連自己小時候曾做過這件事都忘了,還有人會記得此人嗎?總之當時糊里糊塗就跟著去了,還因為臨時才被告知長髮要被剪短而大鬧脾氣,甚至成為隔日報紙影劇版的新聞之一(居然連小孩哭鬧都能是新聞,看來記者從十六年前開始就很缺題材),最後吃了一堆工作人員為了哄我而買的零食,還把片場能玩的東西都玩爛,戰爭才宣告結束。「最難控制的拍攝物就是動物和小孩」,此言在我身上印證得分毫不差。要是現在的我在現場,大概會想直接掐死小時候的自己。工作人員們的敬業程度自然不在話下!

  嘮叨了這麼多,當然是因為偶然在網路上發現了這隻音樂錄影帶。當時年紀太小,記不得內容,重看才發現我的鏡頭其實不少。我想工作人員大概是覺得,都耗費這麼多人力與財力了,畫面得剪多一點才能回本……

  故事內容請自由想像。我看完之後的感想是媽呀結尾也太詭異了吧!

About this entry